close

DSC09361.JPG
播種前將包裹種子的外殻輕搓,泡在水中一夜,可以加速種子發芽。最忌連作,不要在同一個地方種植。
十二月趁著雨季的開始,我將種子放在盆土中,靜待種子發芽,似乎是太早播種,因為小嫩芽冒出後,由於早晚溫差大,又每天陰雨綿綿,我得經常在院子和車庫間移來移去。

老爺和孩子們並不欣賞它的味道,我頂多摘來排盤裝飾,所以,就任它自己抽長開花結果,這就是
這批批種子的來源。
照相時,我故意把種子撒在小幼苗周圍,來顯現種子和幼苗的樣子。
所以, 二月我才又撒下一些種子,香菜的幼苗需要覆土兩三次,才不會東倒西歪,喜歡涼爽乾燥,溫度高則生長緩慢,充足的日照。
好玩的是:不但,香菜和巴西里 parsley的葉子有點類似,連抽長開花的葉子也是一樣,變成類似紅蘿蔔葉子一樣。

DSC00368.jpg香菜的盛開著小小的白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Journey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